沐言

ao3/aff:NerdybliebtHund

【李赛纶梦女】初感

很宏大的普罗米斯九梦女系列,莫名其妙取了系列名叫米亲米亲(好吧),写作顺序按计划的话是年龄顺序,所以请迎接第一位嘉宾李赛纶!

 

  李赛纶冷冷的。她真的不太爱笑,脸很认真板着,其实没有很生气,只是一种习惯行为。她冷脸很漂亮,像观察四周的狐狸,漠然且轻快地看向某处,这个时候很适合叫她:姐姐!赛纶姐姐!她就会被吓到一样猛抬头看一眼,然后微笑。微笑的李赛纶很温和,脆脆的姐姐气息就这么飘过来,笑起来的赛纶姐姐可以获得全世界年下女的心,至少我没办法,我看到李赛纶的眼睛弯起来我就已经决堤了。

 

  李赛纶是工作单位的前辈,我周围的职员们看到她都很恭敬地鞠躬说前辈您好,她却意外的特别羞涩,完全无法适应前辈的名衔。我当时刚入职,李赛纶是组长,见到她就打招呼说组长好。她笑起来,你好像是今天新入职的孩子?这么问了,她又柔软了一些,问我紧张吗。我说之前已经在其他组实习了一段时间,所以没事的。她笑得更温软了。她比我们组的人都要年长一点,所以她特别习惯叫大家“孩子们”,像招呼吃饭的小家长,但是她声音又很细柔,感觉倒像是作势的小姐姐。入职第一天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,李赛纶工作的时候很严肃,我有点胆怯这样的她。下班之后她提议请吃饭,迎接组里的新人——我,也祝贺项目有了可喜的进展。饭店里的李赛纶看起来很幸福,桌上放了几瓶真露,大家七手八脚地给每个杯子都斟满。李赛纶吃水冷面的时候脸颊鼓鼓的,喝了点酒之后稍微有点脸红,会变得更开朗些。我就坐在她旁边,她的头发好香,她的侧脸更像狐狸了,好锐利的眼睛,我的脸也因此很红。她有一搭没一搭和我聊天,问我是不是首尔本地人,又问我是不是独生女,我一一回答了之后得知她其实是家里的小孩。那组长很了不起,我说,组长在工作的时候威严不是开玩笑的。她又笑了,她好像特别容易笑,她说因为之前不够凶狠所以被课长训了。于我而言,以平和的姿态去面对每个人是一个课题,于李赛纶而言,强硬地表达才是人生的蜕变。怎么会这样呢,温柔的姐姐,温柔的妹妹,温柔的赛纶。

 

  那之后很久都没有一起聚过餐。李赛纶真的不擅长强硬,和她接触了一个月之后我就发现她工作时的严肃只是纸糊的面具,戳破之后下面还是藏着她小女儿的心。她还是会不经意的时候对职员们微笑,那一刻她就是办公室缪斯,我感觉至少五个人都心脏停跳,其中一个肯定是我。下班之后去naver搜索“暗恋温柔漂亮的组长怎么办”,给出很多庸俗且愚蠢的答案,看来我只能自己去写一份答案。才共事一个月就确定了暗恋这回事真的有点荒谬,但是女同性恋们似乎总是crush的特别急促,春风和春梦的温床。我被成年后第一次暗恋冲昏了头,连李赛纶是不是直女这种事都没考虑,飞蛾一样就扑上去单恋了。好灼热的心,我22岁刚过,终于开始面对情感的问题。家人总说我是个怪孩子,在应该又跑又跳的童年时代里沉静的让人害怕;中学时期爱好写作,就闷在屋子里不停写不停写,对外面的树开始落什么花又飘什么叶完全不关心。现在想来这就是我青春期一课的缺失,对自然和情绪特别愚钝,直到我反季的衣服开始让我不分场合的冒汗我才能意识到换季了。

 

  李赛纶总是穿得很得体,现在是初夏,她每天都会穿轻薄的衬衫和男友裤来上班,工牌垂在胸前,印着她故作姿态的证件照——应该拍了有些时候,因为照片上的她还透出一股年轻的锐气,而我面前的李赛纶是无波的湖。照片下面的黑字排列整齐,李赛纶,文字部。她写的文章情感很充沛,气息一样缠绕的情绪总是会让我在读的时候很痒,真的有人如此感性吗,我想,还是我太失感。想到她越来越多,每个工作日都要和李赛纶在一起那么久,每个周末就特别空旷,如果可以见到李赛纶,加班也可以。七月份是特别容易发疯的月份,那一个月里我写了27篇随笔,其中关于李赛纶的总共27篇,每个字都是一种矫情的精神失常,好像如果李赛纶不是我的女朋友我就生活不能自理。当然感觉也差不多了,见到李赛纶的时候情绪特别高,兴奋得有点失常,李赛纶有次还走过来问我是不是和谁办公室恋爱了。没有啊姐姐,我亲爱的赛纶姐姐,我怎么可能背叛你去和别人恋爱。这话我心里说说就好。

 

  突然有很棘手的项目要做。我们轮着开了三次会,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往下写。李赛纶坐在工位上咬笔杆,ok,她感到无措的时候会咬笔杆,我又记下一笔。开完会之后的那天我们开始加班,办公室里大家都不停打哈欠,文字部以前是公司最准时下班的部门之一,现在报应来了。办公室里状态很低迷,有的同事忍不住ㅅㅂ出声,李赛纶有些重地起身,推开门就走了。是不喜欢爆粗口吗我们组长,有同事窃窃私语。十分钟了都还没回来,我简直如坐针毡,有点想冲出去看看李赛纶是不是失踪了。优秀的26岁成年人李赛纶组长当然不会失踪也不会迷路,她只是提着饮料和甜点回来了。我们组员都辛苦了,她又那样令我心脏停跳地笑了,请大家吃好吃的。谢谢组长款待,大家纷纷鞠躬,我头晕脑胀,嘴里的提拉米苏都变得更甜腻了。

 

  吃完了才发现袋子里有张纸条,我仔细看了一眼同事们,好像只有我收到了。找个借口躲去洗手间,是李赛纶写的,字很工整,小小的挤在一起。这段时间很辛苦吧?刚来不久就赶上这样劳累的工作,会不会不太能适应?但是看到你做得这么好,真的很吃惊,原来是很能干的孩子。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你了,等工作做完就一起吃饭吧,我请客^ ^——赛纶

就这样,从洗手间回去的时候我的脸都在泛红。搞什么啊这姐姐……我自作多情地想,看样子李赛纶也在关注我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©沐言 | Powered by LOFTER